Mai

保慶趣事7

7

「四舅爷我是保庆,张保庆,北京的!」张保庆对着刚开门的四舅爷报上了姓名。 「不认识,你走吧!」四舅爷看这三年轻小孩便准备关上门「欸欸我小时侯你还抱过我呢,我妈说我以前来找你玩的时候还差点把你房子给烧了!你真没印象吗?」陆悦听着张保庆的介绍词嘴了一句「不是张保庆,你就不谦虚一点吗?差点烧了人家房子这种话你还理直气壮地说出口,真的是。」四舅爷沉默了片刻说「我想起来了,你就是那华芬的孩子啊,气死我了,还给我偷拔鸡毛,就你这小子啊,你来鹰屯有什么事情?不会要来偷鸡吧?」张保庆见四舅爷想起自己脸上立马出现笑容手舞足蹈地说「不是不是,我现在是地质队的队员,刚好我们来鹰屯探勘,我妈呢就要我顺便捎个信给你。」张保庆从自己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了苏华芬写的信递给了四舅爷。 「在这,给你。」四舅爷打开信件看了看对他们说「有事情的话再找我。」说完便关上门了。

张保庆看把苏华芬交代的事做完便带着陆悦离开了。 「去哪呢?」陆悦问张保庆,张保庆转过身子摸了摸陆悦的头说「去镇上吧,顺便去买点民生用品,不然家里啥都没有。」

今天早上才刚到千百镇,下午又来了一次,陆悦身体因为到处跑的原因有些吃不消,保庆就带他去间茶馆休息一下。刚泡开的乌龙茶跟熟成的绿茶以及其他茶叶的香气弥漫在茶馆哩,形成了一种天然的香氛。保庆还点了些小点,陆悦看到小点眼睛都亮了起来「吃吧,就是给你点的,宝宝我去隔壁杂货铺买点东西,等等就回来,你好好待在着吃小点心好吗?」陆悦的嘴巴已经被小点塞满,所以大力的点了点头,张保庆看着可爱的女友,便摸了摸陆悦的头。

去隔壁买点东西后回茶馆便看不见陆悦的身影,张保庆着急地跑了出去,发现小女孩在门口看相声表演。张保庆把陆悦从人群中拉了出来「保庆你干吗?我还没看完呢,你不要抓着我的衣服,勒的疼!」陆悦大喊着像是被人贩子抓似的「你刚刚在茶馆答应我什么?是不是说不离开茶馆?是不是说好乖乖坐好等我回来?昂你去哪了?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?你这么小只要是被人贩子抓走咋办?」张保庆抓着陆悦一通输出,也不管陆悦听没听,他只是担心陆悦不见罢了。

「你看嘛!我刚刚看到门口有人卖这个,就想买一对给你,买完要为茶馆的时候刚好有相声,就想说看一下嘛,你别生气了。」陆悦真的很懂张保庆,她知道只要向张保庆服软,张保庆就会忘记生气。

「知道了,下次别这样了,知道吗?你不见我会很着急地。」陆悦大大的点了个头,让张保庆知道自己错了。

回了鹰屯的「小家」陆悦开始布置这个接下来不知要住多久的「小家」,「哥哥帮我弄一下着个窗帘,我太矮了,放不上去!」陆悦忙前忙后的,一下换窗帘,一下铺桌巾,想让这个小家,有温度的感觉。

晚餐就吃了点从镇上带回来的食物,就早早睡去了。陆悦这姑娘,从小睡觉就爱踢被子,张保庆怕她在鹰屯也踢被子,就干脆抱着她睡。不知道陆悦是因为今天太累还是在张保庆怀里睡着,今晚格外的安分,把自己缩的小小的,说着小梦话就结束了这天。





好像都没跟大家说说话呢!说到陆悦吃的小点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,是我在一家山东面食馆吃到的,叫做「布衣相思」她是一种饼里面包裹着红豆馅,酥酥脆脆的饼皮,特别好吃。我当初在写陆悦在茶馆的时候,第一个想到的小点就是这个!




评论
热度(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a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