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i

保慶趣事6

6


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,陆悦其实很开心,因为陆悦觉得像是郊游。可张保庆就不这么认为,他觉得这一天一夜快累死了,坐得不舒服,也没地躺,不过还好睡起来就到千百镇了,下了火车还得在从镇上走到鹰屯,张保庆想着这事叹了口气。


“张保庆!到千百镇了!哇,雪刚好停了呢,我们赶快收收东西下车吧!”陆悦开心的说着,张保庆对陆悦的好精神感到惊讶。“好了好了你收你的东西,别老是保庆这个保庆那个的,都还没嫁给人家就天天往人家那跑。”陆国华说了陆悦,陆悦听了一脸不高兴。张保庆看着父女俩一个表情恐怖一个扑克脸无奈地笑了笑说“陆叔、悦悦我们还是先下车吧,早走到鹰屯早休息嘛。”张保庆拿起行李拉着陆国华跟陆悦就往外走。


出了火车站刚好雪停了,陆悦看到这美景直接忘记不开心的事情。雪白色的地板配上烟火气的小摊店铺,虽说北京也有这样子的地方,但远处的千百山可是没有的。“那冰封雪花的山头跟这些小贩还有千百山的天池我真的没白来!”陆悦看到这片景色开心的说着。


出了火车站三人先找公共电话给苏华芬报平安,之后就往鹰屯开始走,走了大概一段时间才看到大大的鹰屯二字招牌,在那招牌下已经看到杨烨在那等着三人了。


“保庆、陆悦妹妹好久不见了!”杨烨看到三人先开了口“哪好久不见?不前阵子回北京还来我家蹭饭吗?”张保庆一句话把杨烨无语住了。


“这么冷的天在外头待太久会感冒的,我们先进去吧!你俩顺便把行李整理一下。”陆国华开口道。


三人跟着杨烨进了这几个月的家,准备收拾收拾东西,突然门外传来了声响,张保庆上前查看,发现是个女孩子在敲门。这女孩呢,个子不高大概一米五左右,穿着朴素,一看就知道是鹰屯本地人。“你好我找陆老师。”女孩看见闷开了便开了口说出来这的目的。“唉呀是菜瓜啊!快进来吧,你怎么知道我今天来?”陆国华热情地朝湖这个名叫菜瓜的女孩。“宝庆、悦悦这位是菜瓜,是我们地质队在鹰屯的向导。”陆悦和保庆对菜瓜打了声招呼自我介绍了一下,菜瓜便跟着陆国华出去讨论事情了。而陆悦隐隐觉得自己不太喜欢这个菜瓜。


 


“那个啊,杨烨,你带我去找我四舅爷吧!我妈要我把封信交给他,他说他很好找的,就缺了个眼。”收拾完行李张保庆对杨桦说。


“张保庆我又不是这里人,你要我上哪带你去找你四舅爷啊?”杨烨对张保庆翻了个白眼。


“也是,不然你找个人带我去吧!悦悦你跟我去吧,一个人不安全”杨烨听了又翻了个白眼对张保庆说“欸欸我要你来鹰屯不是让你来洒狗粮的,是来工作的,知道吗?你们等会,菜瓜应该快跟陆老师说完了,我要他带你俩去好了。”


一段时间过后,菜瓜回来了,杨晔对菜瓜说“那个菜瓜不好意思,你可以帮我们找个人吗?就保庆他四舅爷住在鹰屯这,他一个眼睛的,你知道他是谁吗?”菜瓜想了想对宝庆他们说道“应该知道是谁,整个屯就一个独眼的老头。我带你们去吧!他家有点偏僻。” 


菜瓜带着保庆跟陆悦情侣俩走到屯子最偏僻的一栋木屋“欸真的是这里吗?你不会是忽悠我们把我们丢在这吧?”张保庆对前方带路的菜瓜说道。


“独眼、一个人住的老人,屯里就他一个,他不是你四舅爷谁是你四舅爷啊?”菜瓜头也不回的对张保庆回答并往前走“到了,就是这里了。”前方的菜瓜对保庆情侣档说道


叩叩叩,张保庆上前往门上敲了几下,并大喊“四舅爷四舅爷我张保庆啊,北京的张保庆。”“保庆你小声点,别这样叫。”陆悦开口说了保庆,张保庆声音立刻小了许多。“谁啊吵死了?”这时四舅爷开了门了看到三个年轻人站在门口吓了一跳说“你们谁啊?在我家门前干啥?”
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Mai | Powered by LOFTER